学院首页

广东新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 2019.07.19
  • 校企合作

     

 一、单位名称

广东新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二、单位基本情况介绍

广东新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宝股份),为A股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02705),始创于1995年,新宝股份以“Donlim”(东菱)为核心自主品牌,专业开发、设计、制造、销售厨房家用电器、家居生活电器、电器配件和婴儿电器等几大类产品,产品主要包括电热水壶、电热咖啡机、打蛋机、搅拌机、多士炉、面包机、蒸汽站等,是一家拥有多家专业化产品公司,并拥有电机、电子、压铸、注塑、五金、模具、喷涂、印刷等十几家配件公司,员工超过20000人,专业技术人员超过3000人,年销售额超过50亿元,厂房面积超100万平方米的大型企业。

自2007年以来,新宝股份小家电出口量已经连续七年位居国内第一,电热水壶、搅拌机、多士炉、滴液式咖啡机四类产品的出口量也连续七年位居国内第一,被誉为小家电出口的“西征冠军”。其中电热水壶出口量自2001年起就稳居全国首位,目前累计已超过1.5亿台。

新宝股份拥有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先后组建了“广东省电热电动小家电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及“广东省企业技术中心”,拥有专利超过1300项。电热水壶、电烫斗、搅拌机荣获“广东省名牌产品”称号,“Donlim”商标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称号。

新宝股份拥有卓越的创新设计能力,先后获得“广东省工业设计示范企业”、“中国工业设计十佳创新型企业”等荣誉称号,并被省政府定为“十五”期间从“广东制造”到“广东设计”的典型企业。“Donlim”产品多次获得“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中国创新设计红棉奖”、“中国外观专利大赛奖”、“IF奖”等业界殊荣。

新宝股份拥有完善的产品认证测试体系,先后通过ISO9002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QCO80000有害物质过程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以及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新宝股份重视员工晋升和培训开发体系建设,创建具有“新宝特色”的企业文化。新宝股份于2004年创建东菱学院,并成功与中山大学、吉林大学等名牌学府合作办学,通过“人才梯队建设”、“梦职场”、“任职资格鉴定”、“内部培训为主、外部输送为辅”的方式,拓展人才输送渠道,形成了一套具有新宝文化特色的人力资源培训、开发体系。同时,新宝股份每年举行书画展、中秋花灯会、辩论赛、卡拉OK大赛、元旦晚会以及各种棋类、球类活动,为全体员工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企业精神是新宝股份近年来蓬勃发展的原动力和员工团结奋斗的力量源泉。

2012年就来我院招聘学生,在我院网站上发布招聘信息。

2015年3月20日上午,我院校与新宝股份校企合作签约授牌仪式在新宝股份公司二公司三号会议室顺利举行。校企双方针对实习生们最为关心的安全与人才培养实施方案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为下一步校企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该公司环境良好,福利优越,公司厂内有宽敞的宿舍和食堂,生活区还设有各类可免费使用的文化娱乐设施,包括有篮球场、图书室、棋类用品等,公司环境设施和管理系统获中华全国总工会颁发“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称号。

同时为了给我院实习学生创造更有利的实习环境,已专门在学生宿舍安装了空调(而本厂员工没有此项福利),同时对参与实习的学生与本厂员工实行同工同酬。

调研成员合影

2019年我系教师在贾主任带领下到新宝公司考察

新宝公司给我系实习期满的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