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广东2013高考招生录取安排出炉

  • 2013.06.03
  • 招生就业

广东2013高考招生录取安排出炉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近日发布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各科目开考时间和招生工作安排。根据安排,今年广东高考仍于67日和8日举行。

今年广东高考招生录取政策与往年保持基本一致,仍然在文科类、理科类的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A类、B)院校实行平行志愿。唯一的变化是,报考第一批艺术类院校志愿的考生不得兼报普通类第一批及提前第一批本科院校志愿。

省招办今年要求,在招生工作中,严禁任何高等学校招收计划外学生或委托中介机构招生,严禁任何单位或个人以增加计划赞助定向等名义点招和向考生乱收费。

依旧是“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

今年广东高考考试科目设置依然是“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模式,满分750分。“3”为语文、数学、外语,各150分,其中数学分为文科数学和理 科数学;外语分英语、日语、德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6个语种,由考生任选其一。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各300分,其中文综包括思想政治、历史、地理三个 科目,理综包括物理、化学、生物三个科目。

今年高考各科目时间安排与去年一致,历时两天。由于高考日为周五、周六,首日可能遭遇上下班高峰引起的堵车情况,专家提醒考生家长早作准备。

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有所微调

省考试院表示,今年我省高考考生填报志愿的方式与去年基本一致。在文、理科一本、二本(A类、B)院校实行平行志愿。设置有第一、第二两个院校 志愿组,每个院校志愿组设ABC三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六个专业志愿和一个专业服从选项。这相当于每位考生可填6第一志愿。参加提前批录取的 本、专科院校(含文科、理科)及第三批专科院校(A类、B)暂不实行平行志愿。

今年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有所微调。音乐类、美术类、体育类院校(专业)录取时暂不实行平行志愿,仍实行传统志愿模式录取。录取批次与本批次(专业) 普通类专业同批次进行。音乐类、美术类考生报考同一批次院校时,可单独选择填报艺术类院校(专业)志愿或普通文、理类院校(专业)志愿,不能在同一批次内 既报艺术类院校(专业)志愿又报文、理类院校(专业)志愿。省考试院特别提醒,报考第一批艺术类院校志愿的考生不得兼报普通类第一批及提前第一批本科院校 志愿。

和去年一样,体育类考生报考同一批次院校时,可单独选择填报体育类院校(专业)志愿或普通理科类院校(专业)志愿,不能在同一批次内既报体育类院校 (专业)志愿又报理科类院校(专业)志愿。填报本科艺术类省级统考专业以及填报在省级统考合格基础上组织校考的本科专业,考生省级统考术科成绩必须达到相 应类别的术科资格线。

录取时间       

提前批本科录取高等学校、第一批艺术类院校                               76-710

提前第一批本科院校                                                                       76-78

提前第二批本科院校                                                                     78-710

提前自主选拔本科高等学校                                                           710-711

第一批录取本科高等学校(含体育类)                                              711-718

第二批A类录取本科高等学校(含体育类、音乐类、美术类院校)      719-727

第二批B类录取本科高等学校(含体育类、音乐类、美术类院校)      728-83

3+证书类院校                                                                               83-87

提前批录取专科高等学校                                                               84-87

第三批A类录取专科高等学校(含体育类、音乐类、美术类院校)      88-814

第三批B类录取专科高等学校(含体育类、音乐类、美术类院校)      815-821

 

(本文摘自:http://www.5184.com/gk/news/201305/201305201369021101556.html  广东考试服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