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工商管理系召开首届本科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座谈会

  • 2019.11.22
  • 信息动态

为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确保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严格按照国家标准有序进展,根据教学管理的相关规定,11月21日下午,我系组织了19级物流管理本科1-3班学生代表开展座谈会。座谈会由系部副主任胡艳敏老师主持,物流管理教研室副主任吕玉芬老师负责本次会议的组织工作。学校教务处李晓秀教授、梁甜老师及2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胡艳敏老师在座谈开始前引导学生大胆发言,针对本学期专业核心课、公共基础课、选修课等相关课程教师教学过程、教学风格、知识点延展性、教学课堂管理等方面积极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各班的学生积极响应,并分别对物流学概论、管理学、高等数学、大学英语等课程及老师授课过程提出了自己的体会和建议。大部分学生表示各位本科教师的备课很充分,课堂生动,对各专业术语和相关知识的延伸度做得很好。其中,也有一部分学生认为大学的高等数学某些知识点及习题相对比教难,部分学生的思维有时跟不上,希望老师可以适当的放慢进度,必要时可以重复讲解,以便更好吸收。对于物流的专业核心课,同学们表示虽然中学未曾接触过物流知识,但两位《物流学概论》老师的授课方式很好,尤其是以小组讨论和竞赛回答问题的方式深受他们的喜爱,他们表示在这样的学习氛围中,不仅可以学到知识,还可以加深同学们之间的合作,增进友谊。对于管理学课程,大部分同学反应老师不仅将教材中的重点知识讲到位,还将老师曾经在企业工作期间的经验经历、实际案例和相关表格分享及展示给同学们,让他们能够对管理学的各项知识技能理论联系实际地理解到位。还有一部分同学在交流会上提出了要在大学期间努力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的目标,希望大学英语老师讲授教材内容同时能够将四六级的相关语法和题型融入到课堂中。

本次座谈会非常成功,学生们轮流发言完后还有多位同学在学生管理、教学设施、生活等方面都积极提出了一些补充意见。系部副主任胡艳敏老师对学生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做了总结发言,表示感谢同学们参加本次座谈会并积极发言。教务处李教授对物流管理专业学生认真学习的态度和对知识的渴望给予肯定,对他们能够明确自己的大学学习目标高度赞扬,同时勉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学习,抓住宝贵的大学四年时间,学好学科知识和提升专业技能。(工商管理系物流教研室供稿)

图1 教务处领导和系部老师认真听取并记录学生提出的意见

图2 首届本科物流管理专业座谈会学生代表与老师合影留念